close

狠下心來做了個決定,這個決定讓堆積一身的壓力換種方式繼續生存,不可否認的是這個決定讓我稍稍有喘息空間,使我心不再懸浮,眼睛不再帶著疲憊用力釋放淚水,隔天腫成核桃的眼睛、一張澎鬆的肉餅臉去上班,幸好沒有人會過問,還是原本就很腫所以沒有人發現。

於是,我,匆匆搬到異地、寄人籬下,然後,飽受委屈、內心百般煎熬,不知過了幾個無數的夜晚用力釋放眼淚,才恍然大悟自己應該要搬出限制重重的地方、不屬於我的地方,再那樣下去肯定會窒息,還是一個人自由最好。

於是,我,又遷移了,搬進只有一個人活動自如,兩個人會太擠的小套房,讓我的心有個暫時停泊的地方,至少,能安安靜靜的躺在大床入睡,呼吸既新鮮既孤寂的空氣,我願意。

當初會選擇這間套房是因為它有附洗衣機,不用額外花一筆洗衣費,懶鬼上身的我可以少費力氣與時間,或許有人會嫌它沒有廚房不方便,幸好本社區是允許住戶在套房內開伙,但只限用電鍋、烤箱此類的小家電,為了節省在外的伙食費,每天自己煮晚餐是我的功課,一開始在套房裡煮東西很擔心鄰居會不會來按門鈴,按門鈴來抗議煮得太香、害他們肚子餓,結論是我想太多啦!
 
 居住幾個月鮮少有機會遇見同住一層樓的鄰居,就連住我隔壁的人是誰也不清楚,根據聽音辨位法得知:隔壁鄰居應該跟我一樣是獨居、朝八晚五的上班族、甚至比我早起出門上班比我晚下班回家。一個人住、在由自在,無政府狀態下我變得愈來愈鬆散、傭懶,周邊的朋友明顯感覺我變得快樂些。

 眉宇間皺摺從深深堆疊、漸漸趨於平整,愛微揚的嘴角由高處往下調整角度慢慢滑落然後置之死地而後生、回復往日提起的弧度,經過如此過程,人跟人相處會互相影響生命的潮起潮落,一個人如果活得不快樂即便周遭的人怎麼反應、幫助皆無用,一個人活得過於嚴肅拘謹自己、限制他人如同綁架對方的心,那麼所得到的快樂也只是海市蜃樓,放逐幾月後,體會出真正的自由是在放自己一馬的同時也放別人一馬。

2009/07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