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媽媽"特地"為我煮的四物雞湯,為什麼說是"特地"呢?是因為我以前真的不喜歡吃什麼補,補湯加了中藥材的味道我不是很能接受,後來因為媽媽的朋友在認識的中藥行拿回這一帖四物,燉了湯才知道原來四物雞湯也有好喝的。


女生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喔~自從有在吃四物,月事來的時候都比較不會痛,作法不會很難的,我有試煮過一次蠻簡單又好吃;如果妳也是不愛吃補的人,可以問問看身旁的女性長輩或友人有沒有吃過好吃、味道沒那麼強烈的補藥包,請她買個幾包放著,家裡有大同電鍋(不是先進的電子鍋喔!)當然是最好,這樣作法就變得更簡單了。


想吃的時候到市場請賣雞肉老闆幫妳跺個兩隻雞腿,然後,回到家裡把雞腿和藥包放進去電鍋(注意:不要誤會我的意思,不是直接丟進電鍋內鍋,是另外的鍋子喔!),在放有雞肉及藥包的鍋子加入適量的水,調味料最好是不要放,媽媽說這樣進補的效果會比較好,另外,傳統式的電鍋蒸煮的時候也要在內鍋注入適量的水,等電鍋響著跳起來的聲音,一鍋美味的四物雞湯就呈現在眼前囉!

07.12.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