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為老男人所做的紅蘿蔔海帶排骨湯,儘管老男人不太喜歡這樣清淡的口味,這畢竟是身為女兒的我用愛去做的料理,因為老男人超過古來稀的年紀有十年了,現在呈現無齒狀態,老女人每天為了老男人的三餐都在煩惱要做什麼,好吧!讓我這個最小的女兒來盡一點棉薄之力,圖片看起來排骨湯很油,據老女人實際品嚐後的感想是蠻清淡的。

 


 
另一道菜是馬鈴薯紅蘿蔔燉雞,兩道菜的作法就省略了,請原諒我是懶人好嗎?!雞肉我很努力煮得透爛,結果老男人還是嚼不動,馬鈴薯卻很對老男人的胃,做菜我很喜歡用紅蘿蔔,最主要是煮久會軟爛又富有蔬菜的營養,像老男人沒有牙齒的老人家都很適合吃,馬鈴薯就不建議經常食用,澱粉量高對有糖尿疾病的老人家還是少吃為妙;另外,蘋果也是不錯的食材,可以在烹煮時減少需要放糖的用量,用自然的甜味取代,不過,不是每個人都很能接受蘋果煮過的味道.……
對於做料理我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,也不是很頻繁的在練廚藝,最多只能做做簡易的料理,呵~呵~還請大家多多見諒懶人食房內容不飽滿。


07.12.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