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每天吃來吃去好像都差不多,感覺到有些膩了,來換點不同的吧!剛好前一晚去採買家庭用品時,在知名大賣場家X福補了一瓶素食的義大利麵醬,這款醬(CHEF’S CHOICE美味大師義大利麵醬-可素食)味道還蠻香的,裡面看得到蔬菜塊喔!我都會不定期的在冰箱放上一罐,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加點家裡現有的材料下去煮,在麵的選擇上...我還是會建議用專門烹調義大利麵的麵類來做,會比較來得較正規且入味。


這次我選擇是捲麵(亦稱作通心粉),有著螺旋狀的特殊造型,義大利麵跟起司是麻吉,所以家裡也可以擺上一包焗烤烹調專用的起司絲,在大賣場或超市都可以買得到,因為家裡沒有烤箱,就沒辦法做成我最愛的焗烤料理,不過沒關係喔~在義大利麵要起鍋前撒一點在麵裡,增加麵的香氣及可口度喔!


說了一堆開場白,就是還沒跟大家介紹作法,標題雖然是叫蔬食『鮮蝦』義大利麵,平常吃的活跳跳鮮蝦當然是不可能出現在素食料理中的,是用專門做素食料理的素蝦,為讓名稱悅耳些才會這麼形容的,請大家見諒吶!以下會出現的部分材料在素食料的專賣店就可以找到了。


現在就來介紹我用的材料...新鮮蕃茄、雞蛋、素蝦、素鑫鑫腸(迷你)、焗烤專用的起司絲、植物性奶油加上裝飾用的九層塔,好囉!將蕃茄、素蝦、素鑫鑫腸(迷你)切成適合你入口的大小與形狀,因為剛好要煮在大賣場買的三色馬鈴薯來吃,雞蛋、捲麵就順便和三色馬鈴薯一起放入水中烹煮(呵~呵~懶人的作法出現了.....),如果你覺得這樣煮怪怪的或不恰當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做喔!


接下來,在熱好備用的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奶油,奶油溶化後把切好的材料放入鍋中翻炒,火稍微大一點無妨,倒入義大利麵醬...如果像我喜歡吃濃稠一點的朋友們,就多倒一些量再加上一點點的蕃茄醬提味,要試一下味道唷!蕃茄醬倒太多加上義大利麵醬說不定會變太鹹……

這時爐火要轉比剛才稍微小點,麵煮得恰好軟硬度就撈起放入醬料中,並倒入少量的水翻煮以免太乾,待會起司放入時較不會黏沾在鍋子而不好清洗,鍋中開始冒出滾沸的泡泡起司正是時候加入,量看個人的喜好,等待起司溶入,白煮蛋切成丁狀撒在煮好的麵上,利用九層塔的綠色修飾一下,美味的「蔬食鮮蝦義大利麵」便可以上桌囉!

08.01.21

arrow
arrow

    深藍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