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個人住的時候......


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,


我很幸運是好朋友幫自己介紹租處,


一對熱心善良的夫妻,


真的非常感謝那段時間他們對我的照顧,


當我決定離開那個寄人籬下的家,


彷彿像是脫疆野馬每天都呼吸愉快的空氣,


搬出來後我變快樂了。

 


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衣服,


接著看看晚上要煮什麼,


冰箱有什麼就會自己亂搭著煮,


偶爾跑去朋友家搭伙,


自己煮會煮多一點,


兼帶隔天中午的便當,


住小套房後,


我居然練會一身用電鍋煮菜的好功夫,


知道大同電鍋很好用,


沒想到這麼好用,


而且煮出來的菜不油膩。

 


 
香腸炒高麗菜~


一邊煮白飯時就蒸香腸,


等飯好了香腸也熟就能下鍋和高麗菜拌炒,


炒好灑上小磨坊粗黑胡椒粒,


吃起來味道很棒,


這道菜是我和姪子學的,


一個高中男生菜煮得真好,


他們家的晚餐都是他一手包辦。

 

 

杏福蘆荀~


將材料紅蘿蔔片、杏鮑菇腿、蘆荀待油熱下去拌炒即可,


不常煮湯一鍋湯要喝好久,


配著飲料吃晚餐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