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這道白菜肉圓湯是從老男人身上學到的,小時候老女人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老男人就負責照顧我,弄一些很特別的菜給我吃,這個算是正常一點的,呵~呵~被他知道我這麼說一定會很難過……(P.S.老男人不要傷心,因為特別所以記憶總是很深刻,也都是我心中的寶物。)


從小就很喜歡這道湯,應該可以算是我們家的招牌湯吧!不過,我將它做了稍微的改變,老女人也覺得不錯,能從老男人身上學到他的拿手菜,有種傳承的感覺,等我的懶病沒那麼嚴重,再來跟老女人學幾道,不然會被說偏心。


我喜歡清淡的飲食,調味料通常不會放太多,所以老男人不太喜歡我所做的菜,但,這道湯的味道由老男人手中就做得很直接單純,真實呈現蔬菜和肉的味道。


在此大略說明一下作法,準備適量的豬絞肉(不用絞得太細),蔥和薑末(看自己喜歡的程度酌量加入)、全蛋一顆、太白粉及調味料少許,上述的材料全部放入鍋子或是略大一點的碗中,用手將材料一起不停地攪拌到均勻。


還沒要吃的話就用保鮮膜封住先冰起來,要吃的時候準備一鍋適量的水煮到滾,徒手把剛才用好的肉團取一口大小、搓揉成圓球狀,做到你要吃的量然後丟入滾水之中,加入另外準備的小白菜,肉圓跟菜都呈現熟狀,便可以將火轉小一點,再丟進市售的蒟蒻絲結,就大功告成囉!

(我不太懂得如何把作法講述地更仔細,如果作法上有誤的地方,請多包涵還在學習中的我,也謝謝大家的點閱^_^)

07.12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